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咬合與笑容

Success in aesthetic dentistry depends on biology, function and mechanics; aesthetic dentistry cannot exist independently.
Pascal Magne:當我們把生物學,生物機能還有生物力學都達成之後,牙科美學自然就會達到。所謂的審美牙科是沒有辦法獨自成立的。



    患者由於私人因素來找我接手,非常感謝她的信任,讓我能夠慢慢的幫他把咬合調整好,從這個案子可以看得到,儘管我挪動牙齒的範圍不大,但藉由改善咬合,患者的笑容是變得更加甜美的,也呼應了Pascal Magne對於牙科審美的定義。





   有意思的是,患者結束治療,開開心心地拍婚紗去了。某天收到她的訊息,打開一看竟是底下這兩個精美Logo,讓我又驚又喜!她說最近迷上平面設計,就順便製作我們診所的Logo,希望我會喜歡。其實我想說的是,能替她完成治療我的榮幸,真的很感謝她對我的信任,我才有機會讓她的笑容更燦爛,也讓我更加體認牙科審美的真諦!




<所有照片經患者同意刊登於本網誌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