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淺談正顎手術、醫美手術與矯正牙齒的關係

愛美是人的天性

來求診的患者大部分都是為了想要看起來更漂亮更年輕,身為矯正專科,不只是牙齒要排整齊,還要全面性的讓患者知道如何才能更好看。
比方說臉部歪斜,需要再搭配正顎手術來讓顏面部獲得改善。比方說暴牙,有時候只是小下巴加上鼻子不夠挺,稍微墊一下就能看起來有魅力了。


案例中的患者因為下巴明顯歪斜且咬合不正,前來門診尋求治療,診斷是骨頭不對稱生長所造成的,所以建議矯正搭配手術,透過我們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合作,明顯改善了咬合以及外觀,外表看起來更年輕漂亮了,整個人也變得有自信。


感謝患者自拍記錄了術前術後的差異,並徵得同意與本部落格分享。

那墊下巴與墊鼻子,對於五官比較不立體的台灣女性朋友來說,可以增加立體感,看起來也會更有吸引力。有時候這部分單純靠矯正牙齒是沒有太大幫助的。

3D 掃描,將墊下巴的影像重疊,可以看到黃色的部分術後有漂亮的下巴弧度。

結論:好的治療計畫應該是全面性的,各科之間往往是需要互相支援,就跟復仇者聯盟一樣,透過Team work才能 拯救地球  完成任務 !